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新学期开学季】学校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

【新学期开学季】学校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11日,学校迎来返校的2017级本科生和2019级专升本学生。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断,师生时隔8个月再见面分外亲切。

(学生扫描健康码、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园)

(学生在院系报到、领取口罩等防疫物资)

(秋高气爽,正是回校好时节)

(学生在宿舍大厅激活学生卡)

 扫描健康码、检测体温、通过人脸识别、院系报到、领取防疫物资,每一个环节的背后都体现着学校对同学们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和深切关爱。

“彭老师,我回来了!”这是自172班马瑞进校后的第一句话。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寒假时他没有回家。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彭小萍主动帮他联系了实习单位。马瑞说:“在单位实习,我提前积累了工作经验,基本解决了未来一年生活费的问题,特别感谢彭老师!”

应172班的闫劭祺谈到,“在家里待了八个月,非常想念老师、同学,想念食堂的饭菜,想念宿舍的花草,想念北石化的清晨。”和他同样心情的还有高173班的王佳豪,他表示,在家时,很想念学校的日子,盼望能早日回到学校,今天终于回来了。学校的服务很周到,我很感动。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我将全力以赴准备12月底的研究生入学考试。

从千里迢迢的广西跨越了冬天和春天回到北石化,能动171班的匡柏成心情很激动,“返校环节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服务很热情很周到,能感受到学校用心的准备,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学生志愿者在报到现场)

(打包行李,准备前往新宿舍)

2017级学生和2019级专升本学生返校后,即刻打包,于10日、11日两天进行宿舍调整。

自9月10日至9月17日,学校将分批错峰完成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开学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2020年新生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为学生顺利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

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全面摸排学生返校前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了常态化校园防控体系,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测温系统,加强楼门管理;师生员工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错时分批洗浴;对学生公寓所有区域彻底进行一次卫生清整和消杀。同时,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做好了学校供水设施、饮水设备、中央空调的清洁和消毒,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学校还完善了日常医疗健康管理及应急处置,设置隔离观察点,建立了突发状况下的救治、转院、流调等工作应对程序。9月9日,学校开展了全要素演练。9月10日,校领导到学生报到现场,和返校学生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各院系开学返校情况。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