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6  

6月12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任务,围绕如何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学校治理的具体实践进行了学习研讨和交流。党委书记刘颖主持学习会。

与会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韩占生副校长以“浅谈本科教育从‘传授范式’向‘学习范式’的转换”为题,从范式与教学范式、大学本科教学的范式改革、SC教学范式的科学基础与常见的实践范例、如何推进SC范式改革等方面做了主题中心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把“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贯彻到线上线下教学全过程,成为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自觉行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颖书记进行了学习总结。她谈到,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关于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

刘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两级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到中心组学习和落实学校中心任务的契合点,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领导班子要发挥整体效能,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善作善成。要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部门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