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调度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调度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4  

6月14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吴惠、副校长张泉利、党委常委何晓红、市教委联络员周大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八次会议和北京教育系统“两委”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调度和系统安排。

刘书记强调,本市近日连续暴发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北京已进入非常时期。全校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千方百计地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刘书记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迅速行动,全力组织开展密接人员的筛查和各类风险排查,坚持应检尽检原则,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全面精确地做好各类信息统计和报送,不折不扣地把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刘书记指出,后勤服务部门要把好饮食卫生的安全关,积极开展与属地健康和饮食卫生管理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做好各项工作预案,要认真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安保部门要继续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把好校门的安全关,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防线。

刘书记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点面结合,按要求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执行学校工作安排和部署,配合学校和生活属地社区开展好风险排查和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不聚集、不隐瞒,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再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工作要求。

(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