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举行志哀活动 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我校举行志哀活动 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学校办公室、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4-04  

4月4日上午,我校在清源校区操场举行志哀活动,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党委书记刘颖、校长蒋毅坚、两委联络员周大为、全体留校学生、坚守一线的安保和后勤人员代表、16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150余人集会,致敬英雄、共悼逝者。党委常委何晓红主持志哀活动。

上午10时整,伴随着防空警报和汽车鸣笛声,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大家静立垂首,沉痛悼念被无情疫情夺去生命的同胞和在逆风而行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180秒,哀思充满心间,哀悼庄严肃穆,寄托了同胞之情,也激发着奋进之志。

机械工程学院韩祚达说,“这三分钟,凝聚了我对逝世同胞的感念和对牺牲烈士的崇高敬意。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们,是最伟大的“逆行者”,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英雄。英雄虽已逝,精神却不朽。我们应该把这种勇气和无畏的信念传承下去,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巨大动力!”经济管理学院郭朋同学谈到,疫情是面镜子,彰显了中国力量,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生者奋发,祝愿祖国昌盛。

师生们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努力奋战,向着彻底战胜疫情的目标而奋进;要化悲痛为力量、化哀思为斗志,沿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足迹继续前行,始终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落实联防联控的措施和要求,不麻痹、不放松,以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大家坚信,伟大祖国必将春回大地,浴火重生!中华民族必将迎来伟大复兴的光辉时刻!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