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贯彻 谋划 落实】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落实全会精神 共话学校发展蓝图

【贯彻 谋划 落实】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落实全会精神 共话学校发展蓝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4-03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一线教职员工心声,共话学校发展。校党委书记刘颖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机械学院孙东亮教授、经管学院李欣教授等11位教职工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从教体会,畅谈了个人在学校工作的感受和困惑,并就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国际合作、人才引进、教师关爱、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学校2019年的整体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和新发展。他们有的建议学校要更加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练优势学科方向;有的建议继续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有的希望加大对青年教师境外研修的支持力度;有的建议突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模式;有的建议加快探索推进建设功能型党支部;有的建议持续推进“工作到支部”的好做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颖书记对与会教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教师们发言坦诚、意见真诚、建议真切,表示下一步将研究教师们所提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并及时转换为学校治理的具体举措,切实转危为机,打通学校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提高学校发展建设的质量和效率。

刘颖书记强调,当前学校发展已按下“快进键”,全体教师要着眼学校未来发展,着眼学生全面发展,着眼学科长远规划,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心投入教学、科研等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亮丽名片。

刘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凝心聚力,紧密围绕学校工作目标任务,凝聚智慧,作出贡献。二是希望教师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快速发展,找准坐标,在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希望教师统筹兼顾,在当前抗击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事业传承,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

纪委书记雷京,党委常委何晓红出席座谈会,组织部长高峰主持会议,组织、宣传、教务、科技、人事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