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贯彻 谋划 落实】学校召开处级干部代表座谈会 落实全会精神 共谋学校发展良策

【贯彻 谋划 落实】学校召开处级干部代表座谈会 落实全会精神 共谋学校发展良策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27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处级干部代表座谈会,来自教学院系、机关处室的13位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学校发展良策。校党委书记刘颖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学校三届十次全会报告,对学校如何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质量、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特别是对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亮丽名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的谈到校企联手拓展办学资源,共育产业工程师的初步尝试;有的谈到落实报告的“三个聚焦”;有的谈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挑战与机遇;有的谈到如何深度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的活力;有的从建设角度对学校现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结合本职深化对全委会精神的研究与思考,加强对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指导实践、融入工作。

刘颖书记肯定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对落实全会工作部署、推进工作落实提出要求。她强调,当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作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刘颖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背景谋划学校新发展。过去一年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形成了锐意进取的良好态势,要沿着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向前迈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把学校发展放在国际、国内,特别是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中来谋划、来推动,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不断变被动为主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刘颖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亮丽名片,关键是齐心协力谋事做事并成事。要抓好党支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统一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谋划学校发展、推动工作进步的能力和动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学校教学科研不能停、改革发展不能拖、工作节奏不能松。各教学单位、机关教辅部门要按照党委工作部署,明确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进度表,积极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纪委书记雷京,党委常委何晓红出席座谈会,组织部长高峰主持会议,组织、宣传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