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促膝促情助毕业 学校举办第八期毕业生专场“促膝会”

促膝促情助毕业 学校举办第八期毕业生专场“促膝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27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减少疫情对大四学生毕业及就业的影响,助力北石化学子毕业就业,3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线上“促膝促情助毕业”第八期石化促膝会,韩占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各教学院系主管教学副院长或副主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或副书记、教学秘书、就业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戴波主持。

疫情期间,由于无法返校,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补考和就业等遇到了一些问题,部分毕业生同学因此也产生了困惑。来自9个教学院系的10名大四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就毕业设计中的实验环节、课程补考时间、补考方式及课程替代、考研、就业和出国留学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教务处处长戴波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的安排,现阶段仍是不离家不返校,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同时他解释说,以现在的教学安排来看,毕业生的毕业、补考和答辩形式将根据返校时间妥善安排,尽量不通过延长学制和先结业后毕业的方式,学校7月和9月会各增加一次学位会。

各院系教学副院长、书记或副书记也先后交流发言,对本院系学生代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院系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详细讨论制定应对方案,在学生中进行摸底调查。同时要求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对毕业生进行远程指导,增加与学生的沟通。各院系表示,考研分数线将于4月中旬公布,各位老师已做好准备帮助学生迎接面试或推荐考研调剂院校,同时也将全力多方联系招聘单位,发布招聘消息,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协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各类困难,助学生顺利毕业、就业。

韩占生副校长指出,北京作为首都,防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目前,广大同学应继续遵守学校“不提前返校”要求。但同时大学生的毕业就业问题对家庭和社会而言也非常重要,直接关联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稳定。学校会根据疫情发展的客观情况对毕业设计和补考的方式进行适当调整,在标准不变的情况下灵活形式、简化程序。韩副校长强调,各教学院系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当下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特别要做到提前谋划,全面统筹,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要完善课堂活跃度等数据的统计,在企业做毕设的学生也要以不延期毕业为底线。各位指导老师也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来,在保证基本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认真带领学生开展毕设。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积极投入。疫情期间大家要合理安排居家时间,努力投入学习,认真准备毕业设计、就业及考研复试等,随时通过学校官网、官微等平台关注学校最新通知信息。学校会密切关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加强与师生沟通,及时有效探讨解决方式。

在后续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学校将完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利用好在线教育平台,确保大四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和返校后能够顺利完成毕业、就业相关工作。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