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组织春季植树活动建设美丽校园

学校组织春季植树活动建设美丽校园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发布日期:2020-03-25  

“真期待银杏金黄的时候,那时候学校肯定会更漂亮!”这是在3月24日上午学校“同种一片林 共养一棵树”的春季校园植树美化活动现场,大家边干边聊。疫情仍未结束,做好了充分的防护预案与措施,党委书记刘颖、校长蒋毅坚带领全体在校领导、在校师生赶在春播春种期间,挥锹种下一棵棵银杏树,为校园增添了新的风景。

刚刚结束的学校第三届党委第十次全委会提出,要牢固树立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着眼于高质量、高品质、有风格、有特色,全力打造“美丽校园、书香校园、智慧校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美化绿化工作,提出要全域规划提升校园风貌建设品质,选择特色树种、山石、花草、根植装扮美化校园。吴惠副书记、张泉利副校长先后带领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及后勤服务集团多次对校园绿化环境进行研究,并邀请校外建筑绿化设计专家来校对校园整体绿化环境进行优化设计,组织人员对绿化树种、树型、价格等进行了前期调研和比较,积极开展学校春季绿化建设筹备工作。

今年的春季植树活动,将在恩泽广场周边补种银杏树,将综合教学楼南侧银杏林东延至行政楼东侧,把行政楼南北两侧银杏树补足成排,形成建筑物与树木相互呼应的总体景观。学校计划将在行政楼前、综合教学楼东侧种植银杏66棵,在和园种植丁香5棵,在和园、13号楼东北侧种植紫荆8棵,在学校东南两边围墙种植爬山虎2500株,在13号楼北种植西府海棠2棵。移栽海棠7棵、日本樱花7棵、石榴1棵、银杏3棵、紫荆1棵。

同种一片林,洒下的是汗水,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信心。我们共同期待,当大学生活重启,在师生返校时,将看到一个更加美丽温馨的校园。

(后勤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