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庞磊副教授入选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

我校庞磊副教授入选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20  

近日,从北京市应急局官网获悉,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庞磊副教授入选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首批青年学科带头人。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根据市应急局、市人社局、市教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评定工作的通知》(京应急发〔201926号)组织开展,旨在加强应急管理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科研人员投身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推动应急管理科技进步,经过推荐申报、初审、答辩、公示等程序,共评定出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和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各10人。

庞磊副教授是我校优秀青年学者,先后入选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北京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目前担任北京市应急局专家组成员、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专项治理专家组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北京市科技计划子课题2项;出版专(编)著3部,发表论文50余篇;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排名第一);主编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1部,主持起草3部北京市地方标准和2部技术指导文件,参与多起爆炸事故调查分析,为北京市粉尘防爆安全监管做出突出贡献。

在学校的培养和指导下,近年来我校安全工程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人入选北京市安全生产领域学科带头人、5人入选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管理局)专家。

(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