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第八届“十佳提名”学生澳大利亚创新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学校第八届“十佳提名”学生澳大利亚创新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2020-01-20  

  1月4日至1月18日,我校第八届“十佳提名”学生分别在伍伦贡大学、悉尼大学以及部分企业进行为期两周的创新创业培训项目学习。

 伍伦贡大学(UOW)建于1951年,是一所澳大利亚著名公立大学,澳大利亚十大研究性大学、世界一流大学;悉尼大学是拥有170年悠久历史的大学,也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在伍伦贡大学学习期间,同学们接受了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沟通能力的学习,参观了工科类工作室,还在图书馆里领略了先进的3D打印和VR技术。

(我校师生和伍伦贡大学(UOW)教师合影)

(师生参观澳际集团(OZ International) )

 在悉尼学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杨欣亮学长的OZ International澳际集团、澳际旅游文化公司,听学长分享他来澳大利亚的所见所闻以及创业的故事,这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

(塔斯马尼亚大学忽炜教授为同学们讲授课程)

 塔斯马尼亚大学忽炜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了领导能力、中澳关系等课程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以及了解在中澳关系背景下同学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同学们参观悉尼大学)

 同学们在悉尼大学学习期间,悉尼大学毕业生、澳大利亚精英商会的张童会长为同学们讲解母校历史,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她告诉大家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多尝试、多坚持,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行业绽放出灿烂的光芒。

(同学们参观Ironfish公司并和总裁周华先生合影)

 同学们还参观了医疗机械机器人公司Medius Health AI、北悉尼华人企业孵化器以及澳洲最大的地产公司之一Ironfish,并分别听了三位CEO的创业经历。让大家收获最多的是Ironfish总裁周华先生对大家的教导:年轻人不要害怕失败,因为你可以从失败中学习到很多;更要制定一个较高的目标,让自己永远保持冲劲。周华先生还鼓励同学们不要禁锢在自己所学的领域,要对其他领域的知识有所了解。听完周华先生从带着4000元澳币辛苦奋斗到建成澳洲最大的地产公司之一Ironfish公司的经历,同学们的内心都受到深深的震撼,激动不已。创业园的总裁Emma Wang特别赞扬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海外游学,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她希望同学们将来事业有成要报效学校,不忘学校的培养之恩。

 1月17日,同学们对两周的所学进行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同学们在游学中感受到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文化差异,开阔了国际视野,增长了见识和才干,也增强了自信,厚植了爱国情怀。大家表示在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报效祖国,回报母校培养之恩!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