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中夺冠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中夺冠

来源:体育部   发布日期:2020-01-19  

1月16-18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在北京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举行。我校学生代表队蝉联了单板大回转团体冠军,全体队员入选将于3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其中男子单板大回转项目中,机械工程学院的高鹏获得第一名;化学工程学院的王洛林获得第五名;信息工程学院的刘思诚获得第七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常雨童获得女子单板大回转第六名。

(团体冠军领奖)

(获奖证书)

(高鹏在比赛中)

   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哈尔滨等地的32所高校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团体冠军领奖)

(赵臻老师领奖(左一))

(男子单板大回转领奖)

此前,在1月13-15日举办的第十四届首都高校滑雪比赛中,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男子单板大回转项目中,高鹏、刘思诚分别获得冠亚军;马思瑜获得第四名、王洛林获得第五名;女子单板大回转项目中,常雨童获得第四名、韩孟卓获得第五名。赵臻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

随着2022冬奥会的临近,滑雪运动在高校大学生中的发展越来越普及和火爆。本届比赛是第六届全国赛,我校滑雪队从第二届开始参加全国赛,从最初的一名队员能打进总决赛(分站赛前八名),团体成绩从起步阶段到现在的分站赛蝉联两届冠军,并且多名队员入围全国总决赛,是教练的精心指导和队员们刻苦训练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北石化人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拼搏精神。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