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我校成为首批成员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我校成为首批成员

来源:教务处 工程师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2  

   为解决高校众创空间因地域双创资源差异大,特别是双创教育资源不能共享等方面的现状,而导致的全国各地高校双创发展现状极其不均衡,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MSACU)。12月1日上午,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浙江大学成立。联盟首批成员全国共有317所高校,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9所北京高校。我校工程师学院大创中心主任(大学生创客空间负责人)许恩江老师参加了联盟第一次全员大会和成立仪式。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介绍联盟情况)

(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做主题报告)

   成立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发展举措和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详细说明。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了《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报告。

   联盟旨在为全国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外部对接、咨询帮扶等在内的全套服务,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通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更高质量的实践平台,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载体,全面助推高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联盟于2019年6月得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批复,7月31日,联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小区举办了成立大会筹备会。联盟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联盟协同服务平台、“北斗星”导师计划,同时成立了联盟专属基金。

(教务处 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