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四所高校推动合作交流

我校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四所高校推动合作交流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9-11-19  

  11月11日至14日,副校长张泉利、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风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建平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伍伦贡大学、堪培拉大学和西澳大学等四所大学,推动了我校与这四所高校的深入合作。

   11月11日上午,代表团首先来到西悉尼大学。西悉尼大学成立于1989年,是澳大利亚成长最快的大学之一,在校生4.85万余名,来自170多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6700余人。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eg Smith博士,计算、工程与数学学院主管国际教育的副院长Gu Fang教授和Jeffrey Zou博士与我校代表团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详细会谈。代表团与西悉尼大学学生中心官员Mr David Ho和学生福利官员Ms Rebekah Brack就国际学生的交流互访工作进行了沟通。

  11月11日下午,代表团前往伍伦贡大学。伍伦贡大学(曾用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简称UOW)建于1951年,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是澳大利亚著名公立大学,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有3.5万余名学生。该校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领域代表全澳顶尖水平。我校与该校签订有校际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十佳提名学生两次到访澳大利亚,并在该校交流一星期。代表团先后与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院外事副院长Christian Ritz教授和国际部亚洲区经理Jin Cui及商学院国际处高级经理Victoria Robinson、国际事务官Xinru Yu就师生访学和交换生项目等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进一步商讨学生2+2+1合作交流的可能性。

  11月12日,代表团来到堪培拉大学。堪培拉大学创建于1967年,有1.8万余名学生,在澳大利亚排名第十,拥有艺术与设计、教育、商务政府和法律、健康学院、科学与技术等五个学院。代表团在该校国际处战略顾问魏建新教授的陪同下,与堪培拉大学国际处官员Mr Frank Guo、商务政府和法律学院副院长Simon J Hoy、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与系统系主任Wanli Ma教授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并就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3+1+1本科硕士快速衔接项目、合作院校项目学生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3日上午,代表团来到了位于珀斯的西澳大学。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西澳大学有三大校区,九大学院,2.5万余名学生,3000余名教师。我校与该校签定有合作协议,近两年均有短期交流的学生被派往该校学习。代表团与西澳大学英语语言学习和考试中心主任Olivier Charpenay博士、学习之旅经理Matthew Kettell一起就两校师生语言学习交流、工学与商科之间的专业交流合作进行磋商。

  在澳大利亚出访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澳大利亚海外校友会郑小军会长、杨欣亮、李晶华、庞妍、邵莉莉、陆国钦等会面,就加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张泉利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关心助力母校发展、积极推动母校师生海外交流表示感谢,热忱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