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进校考查

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进校考查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11-15  

1110-13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沈永嘉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陈钊教授级高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欧阳晶晶任秘书。

11日上午,专家组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清源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党委书记刘颖、校长蒋毅坚、副书记吴惠、副校长韩占生、党委常委何晓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制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见面会。校长蒋毅坚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沈永嘉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本次进校考查的目的、标准和流程。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腾针对专业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做了补充汇报。到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等接受了专家的质询。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图书馆、电工电子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基础化学实验室和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开展工作,与学校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及在校生进行了访问和座谈,调阅了大量的毕业论文、课程设计、试卷及相关教学和管理资料;专程赴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生物医药园、北京京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考查实习基地。

1113日上午,专家组向学校反馈考查意见,就现场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学校和专业进行了反馈。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沈永嘉教授代表专家组,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做了总体反馈。专家组其他成员对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关注项。专业负责人王腾和化工学院院长李翠清分别代表专业和学院做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刘颖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指导、帮助、厚爱和期望。她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全面整改。从学校层面加强政策资源支持,建立奖惩机制;各职能部门明确细化责任,对标对表解决问题;各专业“举一反三”,建设持续改进长效机制,促进专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