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组织统战人士和机关干部赴香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统战人士和机关干部赴香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组织部 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9-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的爱国主义信念,11月4日下午,京南大学联盟组织统战人士赴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教育活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统战人士和部分机关干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统战干部近90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深切追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爱国主义志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商国是,协商创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大家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驻足深思,细细品味,深切回望不朽的革命岁月,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感受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为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所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

  

 参观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香山革命纪念地不仅是精神意志的象征,也是未来奋斗前进的动力指引,重温和学习香山革命精神意义重大。在新时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激励,敢作为、勇担当,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大兴新区发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组织部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