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颖主持学习会。这是继学校第152次党委常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后的第二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尧斌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91108113039_副本.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和自主发展的制度化、科学化、法治化,促进办学治校能力提升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回答了“坚持和现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刘颖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际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举措,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进落实。要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高等教育发展要求,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学校规章制度;要把综合改革推向前进,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校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