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参观学习的方式,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干部一同参观了展览。

从1949年到2019年,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通过5个部分、150个“新中国第一”,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91018143722_副本.jpg

展览内容全面丰富,如同一幅历史长卷,生动展示了70年来新中国的非凡历程和沧桑巨变。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受。“不可思议”“令人震憾”“难以想象”……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91018143716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全面把握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刘颖谈到,从内心感触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凡的峥嵘岁月,感慨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发展进步。我们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更多师生站在历史和民族发展的进程中认识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长蒋毅坚谈到,要牢记办学初心,坚持改革创新,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改善教学条件,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波表示,要激发全校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发展规划处处长丁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中来,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新中国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将在接下来的专题学习研讨中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