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暑期中的坚守(一)

暑期中的坚守(一)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2  

今年夏天,气温尤为炎热。然而,自暑假开始,“烧烤模式”下,仍有不少北石化师生或活跃在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校园各个角落,或奔赴校外出现在企业生产、社会实践、学术交流等现场……他们中有的是为了自己心中一直追求的梦想,有的是基于为人师的责任,还有的是为了身上所肩负的服务社会的担当。自今日起,新闻中心将陆续推出《暑期中的坚守》系列图片报道,为大家展示北石化人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

暑假中的图书馆,上座率似乎比平日还高,这其中大部分是为了实现考研梦想而努力学习的同学。

化学工程学院黄龙教师团队,带领研究生冒着41度高温奋战在湖南岳阳巴陵石化VOCS回收项目现场。在这里,学生走出实验室,进入企业一线。一段时间下来,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俨然已成为“技术专家”,有效为企业解决难题。于是,这个暑期,学生有成长,企业得效益,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又有了新收获。

机械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全国十余家高校、企业专家召开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预申报会。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田小平老师与研究生讨论冰雪康复机器人控制界面的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爱萍的带领下,前往甘肃开展扶贫调研,了解精准扶贫现状,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对策,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30日,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曾卫兵,副书记刘颖受大兴区长子营镇镇党委王颖副书记的邀请,前往长子营镇。校地共同探讨如何在全镇推广我校人文社科学院与小黑垡村开展党建铸魂引航工程的经验,为长子镇新换届的42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石化方案。

材料工程学院陈飞教授作为学业导师,在实验室带着研究生召开组会,听取学生7月份课题研究情况汇报。

安全工程学院高建村教授带队冒着酷暑赴北京北氧联合有限公司开展大兴区危险化学品企业体检式筛查工作。

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单希林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作报告,交流我校石化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验。

(新闻中心 各教学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