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北石化学子在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中喜获一等奖

北石化学子在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于6月16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静雯(营161)、刘玮佳(会174)以及吴怡(信171)组成的参赛队伍“筑梦”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以“创业之星”为比赛平台,深化教育部“创新、创业”理念,通过仿真模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4所高校的60余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的比拼,参赛师生人数达200余人。本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以现实营销环境为背景、虚拟投资为手段,通过大赛检验教学改革成果,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业与就业能力,大赛对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学生、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践教育体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素质的培养,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与科学研究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实践创新的良好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