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在我校落幕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在我校落幕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8  

  5月25-26日,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在我校举行。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旨在促进北京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改革和校际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创造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机制和氛围。十三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88人参加决赛。

(决赛答辩)

  决赛当天,来自十三所高校的30位教师担任评委,分成五个答辩小组和两个报告评阅小组,完成了答辩和评阅任务。当日下午,颁奖大会在我校综合实验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韩占生副校长、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系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大会由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翠清主持。

(韩占生副校长致辞)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讲话)

(大赛组委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余立新教授点评竞赛)

(个人特等奖)

(团体一等奖)

  本届比赛有6个队(12人)获特等奖、15个队(30人)获一等奖,23个队(46人)获二等奖,134人获三等奖。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获团体一等奖,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获团体二等奖。我校学生在本次竞赛中有两个队获得个人一等奖、三个队获得个人二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4月25日,大赛组委会召开了筹备会。组委会专家就赛程安排和方式、竞赛内容、题目形式、成绩评定、奖项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确定了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方案。本次赛事是学校继2012年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地区竞赛之后,第五次举办区域性专业学科赛事,充分显示了我校举办专业赛事的组织能力,展现了学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