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京南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召开 蒋毅坚校长做主旨报告

京南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召开 蒋毅坚校长做主旨报告

来源:对外合作联络处   发布日期:2019-05-15  

  5月15日上午,2019年京南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召开。论坛主题为“京南大学联盟与大兴融合发展”。大兴区区长王有国,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五所联盟学校的领导出席论坛。各联盟学校师生代表及大兴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大兴区区长王有国以“大兴未来发展与校地合作”为主题作报告。他高度评价了京南大学联盟为大兴区在科技发展、人才资源、教育支援、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详细介绍了大兴区未来发展规划和愿景,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京南大学联盟高校发展,欢迎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优先投放到大兴来,增加资源共享与合作,齐心协力书写美好未来。

  蒋毅坚校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转型发展 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主旨报告。蒋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技平台等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内涵。蒋校长提到,学校与大兴区签署新时代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服务、政策咨询、人才培养、文化服务、引智帮扶、党的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大兴区紧密联系,密切合作。他强调学校服务北京从融入大兴开始,学校将继续坚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的道路,把融入大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良机。

  论坛上,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北京印刷学院院长罗学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常委张晓刚、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副校长周瑛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学校事业发展成就、与大兴区校地合作工作等,共同畅想联盟未来发展。

 

  论坛还举行了京南大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与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代表轮值单位交接了联盟水晶杯。根据京南大学联盟章程规定,北京印刷学院成为京南大学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单位。

  论坛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京南大学联盟服务大兴成果展。

(对外合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