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陈家庆教授入选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陈家庆教授入选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16  

  日前,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我校陈家庆教授入选,至此,学校共有12人先后入选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陈家庆教授长期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油气集输处理、油气水排放污染控制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热爱教育事业,注重教书育人,是《环保设备原理与设计》北京市精品课主讲教授、环境工程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责任教授;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8年、2010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017年)等国家级项目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B类)等40多项。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此次入选是对陈家庆教授学术态度及其学术成绩的重要肯定。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由国务院发放津贴和证书。2018年北京市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98名,其中86名为专业技术人才,12名为高技能人才。对于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来说,政府特殊津贴是一份极大的荣誉,不仅勉励大家继续奋进,在专业领域更上一层,也彰显了国务院对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分子的关心与爱护,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