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青春别样成长——机关党委举办跨部门交流干部午间沙龙活动

青春别样成长——机关党委举办跨部门交流干部午间沙龙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8-11-16  

  11月15日中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502研讨室组织了年轻干部系列活动之机关跨部门交流干部午间沙龙活动,活动以“青春别样成长”为主题,目的是了解年轻干部跨部门交流及校外挂职工作的开展情况、思想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大家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邀请学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孟波,机关党委青年委员、科技处长陈家庆出席。来自机关跨部门交流和机关校外挂职干部7位同志围坐一起畅所欲言。

  活动中,挂职和跨部门交流干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前期挂职和交流期间的不同的成长历程和工作情况,分享了对青春和成长的体悟和诠释。发展规划处干部王变玲从对基层工作认识的三个转变的角度交流挂职体会,增进了机关与院系相互理解和支持。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昱从时间的利用、文字的处理两方面谈了对机关工作与院系工作差异的感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伍一波从如何消除兼顾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两边的顾虑、如何树立为学校做事的大局观两方面分享自身的成长过程。继续教育学院干部王铁分享了在校外挂职期间积累的关于主动融入、沟通汇报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青年委员、科技处长陈家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了两点感受,提出两点建议,希望挂职交流干部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工作中充分体现主观能动性,主动优化流程,进一步将思考所得转化为工作实践,将青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在行动中。

  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孟波指出实施跨部门干部交流,旨在加强管理部门与教学单位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促进年轻干部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避免思维定势。同时勉励大家,一是要加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工作环境,变被动为主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时开展工作。二是要珍惜现有机会,虚心学习,掌握工作方法,认真积累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把困难当机遇、把麻烦当学问,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实现人生价值,不仅能干事、想干事,也要好共事、干成事。

  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将提供更多平台,不断加强对挂职、跨部门交流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年轻干部和挂职干部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强化保障。

  沙龙活动期间,机关党委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机关干部必须把握的128个细节》的图书和感谢卡。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