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学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8-04  

  7月27日至31日,我校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处级以上干部共39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了延安革命历史,寻访革命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延安精神。

  开班仪式上,延安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醒仁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向本期培训班班长、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翠清授班旗。他介绍了延安的历史沿革,文化和精神传承,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把延安精神带到工作中,把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守护好。

  蒋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大家以学员身份全心投入,始终保持一种谦虚勤学、钻研求知的心态,确保各项培训任务取得实效。二是学思结合,坚持以学促用。要有重点地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延安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融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之中。三是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要求,要讲规矩,营造朝气蓬勃的集体学习氛围。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张思德及其为人民服务精神启示》、《延安整风运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讲座和现场课程,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王家坪、杨家岭、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及梁家河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授课老师们通过真实的历史故事,感人的革命记忆,讲授了一堂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在延安大学校史馆,学习了延安大学乃至中国共产党举办高等教育的艰难曲折的历程;在路遥文学馆和故居,领略了一位优秀文学家的成长轨迹;在四八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瞻仰了烈士墓碑;在延安北京知青文化馆,被当年28000多名北京知青在延安插队期间劳动,生活,学习,抛洒青春的画面所感动;在观看《延安保育院》时,学员们被那种人间大爱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在延安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与信念,在新的时代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培训期间,还结合延安精神,围绕加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集中讨论,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关于坚持和完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进行自学,并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了学习建议和意见。

 结业式上,蒋校长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要求培训后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学校,带回教学院系和职能处室,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接受延安精神的熏陶,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学员们表示在圣地延安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记忆深刻、感人至深,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与情怀,有的同志写到“七月火热赴延安,瞻仰先烈感受深。艰苦奋斗为人民,延安精神代代传。梁家河村见知青,总书记事迹告来者。不忘初心记使命,转型发展指方向。学科建设是龙头,科教融合是核心,几回回梦里延安行,而今美梦变成真。感谢组织感谢党,踏实干事砥砺行”;有的同志表示“学习、实践、发展、弘扬延安精神永远在路上“,“在宝塔山党旗下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延安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学校建设中,尽心尽职,服务好师生,将延安精神进一步传承升华!”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