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广场、道路、文化园名称发布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广场、道路、文化园名称发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24  

    7月23日,学校发文公布校园广场、道路和文化园名称。校园广场、道路和文化园名称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标识,是学校文化底蕴和人文环境载体,是学校精神外化和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要求,学校于今年3月启动了校园广场、道路和文化园命名工作。命名工作结合校园整体规划以及现有道路广场功能、周边环境和文化园风格特色,以凝聚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为目标,传承优良传统,体现办学理念和特色,通过官网、微信、微博等渠道向校内外广泛征集,吸引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的踊跃参与,共收集各类名称1600余个。

  学校依托人文社科学院组成专家组,集中师生校友智慧,对征集到的命名方案逐项梳理,反复商讨,凝练深化。通过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并提交教代会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提出以学校精神、校训、办学理念、办学传统等精神文化内涵为核心的命名方案,并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正式发布。

  校园广场、道路、文化园的命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拓展了学校精神的思想文化价值内涵,推进了学校精神在传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弘扬。

  附:校园广场、道路、文化园名称示意图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