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师生参观“护航新时代”安全教育主题展览

学校师生参观“护航新时代”安全教育主题展览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23  

    为增强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提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和师生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5月22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何晓红带队,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共计近70人参观“护航新时代——2018年北京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展览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本次主题展览由北京市国安办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安全局等部门协同,以“护航新时代”为主题,分序厅和主展厅两大部分。序厅重点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国家安全领导体系,展示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主展厅围绕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着重介绍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16个安全领域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

    师生们仔细聆听了志愿者的详细介绍,逐个板块认真学习。真实的案例、警醒的实物、清晰的讲解,让参观的师生代表深刻了解到国家各个方面的安全工作都跟普通百姓的利益与生活息息相关,也深切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参观完展览后,大家对我国目前的安全稳定局面倍感珍惜与骄傲,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必须要勇担责任,做好学校安全稳定、首都安全发展的践行者与护航者,为维护国家的安全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