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全球视域文化多样性背景下青年领导力发展论坛暨交流实践活动在我校举办

全球视域文化多样性背景下青年领导力发展论坛暨交流实践活动在我校举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19日-20日,全球视域文化多样性背景下青年领导力发展论坛暨交流实践活动举办。该活动由我校主办,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全球文化交流公司协办。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国际交流活动之一。

    19日上午,论坛在我校综合实验楼2号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常委何晓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Eunice Smith、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ryn Johnson教授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球文化交流公司代表姚艺等出席活动。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中华女子学院非洲援助班学生代表、我校学生志愿者及学生代表近20个国家的200人参加论坛。我校学生张浥尘、孟昀萱主持论坛。

(学校党委常委何晓红致欢迎辞)

(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ryn Johnson教授致贺词)

    校党委常委何晓红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青年朋友们表示欢迎。他期待参会青年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分享,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个体与共同体增进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发展友谊、促进合作,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不断凝聚文明的力量与共识,形成文明的合力。他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兼容并包,携手共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通过教育、科技和文化交流,开阔眼界、启迪心智、增进共识,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以开拓的思维和创新精神推进国内外不同学校间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ryn Johnson教授在贺词中提出,全球约四分之三的主要冲突都具有文化维度,跨越文化鸿沟是和平,稳定,发展的迫切需要。因此,我们今天通过鼓励全世界的学生和未来的领导者参与对话和讨论来支持文化的多样性。作为下一代的领导者,在座青年大学生都有潜力在自己生活的世界中担任变革推动者。所有的学生都应该有机会发展关键技能、价值观、态度和行为,为毕业后面临的现实做好准备。她感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启迪智慧的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Eunice Smith进行主旨发言)

(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进行主旨发言)

(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学生代表杰洛尔德·索勒贝格与大家分享自己人生经历)

(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学生代表Levi Johnson发表青年宣言)

(出席论坛的学生代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助理Eunice Smith、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分别就“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5月21日)”和“作为未来领导者的青年”主题做了英语主旨发言。身残志坚的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学生代表杰洛尔德·索勒贝格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该校另一名学生代表Levi Johnson用汉语发表了青年宣言。

(中美两校学生进行分组讨论)

(中美两校学生系感恩卡)

    19日下午,在参观我校校园之后,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和我校学生志愿者分组进行了10个主题研讨,并分享了研讨内容。研讨结束后,每个学生将写下自己心愿的卡片系在了感恩树上。

  

(两校同学进行中国文化调研)

    20日,我校20名学生志愿者与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来访学生开展了北京文化调研实践和交流活动。同学们之间强化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参加论坛青年学生代表与嘉宾合影)

    近年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入。学校将继续拓展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国际合作与交流步伐,并通过高水平和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