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奋进四十载 青春五四杯”学校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奋进四十载 青春五四杯”学校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来源:体育部   发布日期:2018-05-18  

    5月15日中午,“奋进四十载  青春五四杯”学校首届体育文化节在清源校区体育馆开幕。活动由体育部与学生工作处、团委共同举办。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工作部、体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近700人参加开幕式。

    体育部副主任刘长江致开幕词,团委书记刘际飞宣布开幕,各位老师共同点亮启动球,运动员代表宣读了比赛倡议书。学校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等21个代表队按序入场。

(共同点亮启动灯)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全国人民一起开拓、一起奋进。习总书记还在冬奥会上寄语: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深刻的阐释,正确的指引,为我校体育工作赋予了新的涵义,同时也为如何抓好群体活动,丰富师生体育文化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

    参加开幕式的学生表示,要把这次体育文化节各项群体活动和体育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加快推进群体活动建设,丰富学校体育文化内涵,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生活,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三走“运动,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体育部与学生部门将学校体育群体活动作为加强校风校纪、规范个体行为、减少不文明锻炼问题的新抓手,拓宽学生参与的新路径,搭建展现我校素质教育和体育教学成果的新平台。当前,学校共有25个体育社团,阳光体育、大课间、日常竞赛、早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开辟了一个新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我校获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杯”优胜奖3次,连续6次荣获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朝阳杯”优胜奖。今年,继2008年、2011年、2014荣获贯彻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标准》检查评估优秀学校及优秀校长荣誉之后,又赢得2015-2017年度贯彻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标准》检查评估优秀校和优秀校长殊荣。学校还获得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检查评估二等奖1次、首都高校体育科学学术论文报告会最佳组织奖2次。体育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