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2017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斩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17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1110日—12日,2017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我校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30余名成员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华北五省份机器人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厅共同举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自2013年开赛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得到了华北五省(区、市)高校师生的热烈响应,比赛规模逐年扩大。此次大赛共有94所高校(包括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清华、北大等)的763支队伍共1700余名师生参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能引领 创新致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研发热情,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强化机器人产品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应用性,进而带动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推进大学生高科技作品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探索高校学术资源与市场资本的对接平台。此次大赛共设8大类、15个小项的比赛,分别为: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仿人组)、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点球、投篮、高尔夫)、水中机器人比赛(水球2V2、管道检测)、空中机器人比赛(基础组、高级组)、小型机器人足球赛、舞蹈机器人比赛以及智能物流机器人比赛。

    我校仿人机器人基地成员在机器人单人舞、团体舞、点球、投篮等比赛中表现不凡。在三天的比赛里,同学们团结互助,共同攻克难关,多次磨练调试的控制程序,不断优化机器人结构,同时与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互相学习,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