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12  

     7月4日至8月30日,我校八名同学参加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主办的“2013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

    今年的志愿者活动在中国选取了北京长城、山东“三孔”遗址以及江西三清山作为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营地。其中。来自我校人文社科学院的朱明、刘怡晨、殷梦园同学分别担任了北京长城营以及山东三孔营的领队和副领队。此外,我校还有三名学生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马来西亚马六甲世界遗产办公室、印度尼西亚国际营地组织和世界青年大会共同主办的“MA-CHN-DO(马来西亚-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

 

  (2013国际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幕式)

 

(马来西亚马六甲海峡志愿者合影)

 

(山东志愿者学习儒家文化背论语)

 

(长城志愿者在河北赤城小学支教)

    志愿者服务主要内容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在世界遗产地进行文化遗产宣传、采访游客和工作人员、体验遗产文化等,另一部分是在当地学校进行世界遗产夏令营活动,以英语为载体,以遗产文化知识为媒介向当地学生传播相关知识。

    我校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国际志愿者行动,一方面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懂得了如何接受并学习多元文化,另外一方面了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包括英语口语能力、组织领导与协调能力等。他们深刻感受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做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用责任与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为国家和民族的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背景:
        本次活动一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26个国家,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高校学生。我校人文社科学院协助组织了志愿者在我校的招募工作,共有八名学生经过面试参与了国际志愿者的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发起实施的世界遗产教育计划,其中的WHV世界遗产志愿者(World Heritage Volunteers)活动,就是要创造是一个机会,搭建一个平台,使各国志愿者能在共同工作的过程中感受和理解彼此文化,加深对自我文化背景认知和世界遗产重要性的认识。“

                                           (人文社科学院  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