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03-12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9月4日—8日举行,北京市共有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33所设有电气信息类专业的本科高校、428个本科生队参赛。近日,从北京市教委传来喜讯,我校10个参赛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5项,这是我校自2002年参加此赛事以来又一次取得好成绩。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赛场前合影)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北京市教委多年以来重视度高的几项赛事之一,是电子信息类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反映电子信息类学科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参加过电子设计竞赛的学生,在电子系统方案论证、电路设计、焊接调试、创新能力及合作精神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高,对他们的就业、考研以及专业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赛前,信息工程学院的竞赛指导教师刘学君、王志秀和蓝波,牺牲了个人暑期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参赛学生认真备赛,敢于创新,在4天3夜的竞赛期间,很多学生每天只休息几个小时。这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也受益于多年以来电工电子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2010年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

  (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