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校友会会徽启用事宜

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校友会会徽启用事宜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10-18  

 

1017,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就校友会会徽启用事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由常务副会长王林川主持。部分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校友会秘书长何晓红向会议汇报了校友会会徽的设计理念、设计过程及标识的内涵释义等。与会的常务理事对会徽图形、意义等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会徽色调和谐、形意贴切,表征鲜明,符合校友会的宗旨,同意启用。
会上,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林川指出,校友会会徽的设计经过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并在部分校友中进行了意见征求工作,会徽的确定过程较好地集聚了大家的智慧,反映了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情谊,代表了一种团结向上的精神活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校友会会徽将成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广大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一种符号,切实起到凝聚五大洲校友共同传承、共谋发展的作用。
校友会会徽图形如下:
 
 
 
 
校友会会徽释义:会徽标识主型为手拉手圆环状,以校友会中英文字体为核心呈现纽带形态,体现校友会连接与团结校友的纽带作用;黄色纽带代表校友情谊的根基---母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围绕纽带相连的红、蓝、黄、黑、绿五只手代表地处五大洲的校友通过校友会紧密相连,中间中英文字体颜色取自校徽主色调,2008为校友会获北京市批准成立之年;会徽标识色调清新明快,寓意校友情谊诚挚纯真、多姿多彩;形似心手相牵,同心同力,寓意和谐、团结与传承。整体标识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活力。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