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讲座---“走向职场”关于就业几个问题的探讨

发布日期:2016-03-01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讲座

――“走向职场”关于就业几个问题的探讨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提高学生面试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201510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航工业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海涛一行,来我院进行就业讲座。已入职该公司的我校十佳学生黄豪杰也一同前来。信息工程学院近100名毕业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直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地处中关村科技园中心区,是中航工业“一流环境”建设达标单位。经过近五十年的奋斗,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涉足多领域,投资多行业的大型企业,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区骨干企业之一。“青云牌”商标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公司曾获国家级、部级进步奖近四十项。作为国家航空工业企业,公司在航空科研生产领域里,以研制、生产飞行器自动控制系统、航空陀螺仪表、速率陀螺、加速度计、无线电高度表、综合显示设备及航空电表等系列产品为主业。公司产品技术处于同行业的领先水平,是航空机载设备的重点企业,曾被授予“中国航空工业建设有重大贡献单位”称号。

首先,刘海涛部长作了自我介绍,并亲自通过ppt做了关于《走向职场 ――关于就业几个问题的探讨》的就业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五点。 一、焦灼:面对就业大军抓住就业之痛 ;二、规律:职业发展理论与职业发展阶段 ;三、困惑:探寻真实的自己 ;四、迷茫:打开职业的黑匣子 ;五、取舍:轻松实现临门一脚 。刘部长根据多年经验,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学生学会了如何成功的抓住机遇和天战,进而获得成功。通过本次讲座,学生都感觉获益匪浅。

接着,由黄豪杰以往届学长的身份,通过介绍自己当时的求职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梳理了一条清晰的思路,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认识,获得了极其宝贵的经验。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东、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卫兵、就业与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与刘海涛部长一行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戴院长首先向刘部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把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做了简单的陈述。刘部长对此非常认同,觉得学院的学生培养方向非常符合社会需要,适应企业需求,希望以后能够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加强合作。

院领导与刘海涛部长一行进行交谈

通过本次见面会,解决了毕业生们面临的许多困惑,就像及时雨,让学生对即将面临的就业有了更大把握,更大的信心。同时也对航天事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投身祖国的航天事业,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信息工程学院

201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