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13.1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3届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3-01-22

    12月26下午两点,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B306召开了2013届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会。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个专业的102位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梅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曾卫兵老师和就业辅导员彭小萍老师对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向班家长作了讲解,并与家长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王红梅老师在会上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并把近三年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家长做了介绍。强调了英语四级在毕业生就业中的重要性,建议家长督促学生认真学习英语,争取在校期间能通过英语四级,为就业做准备。同时王老师还就出国和考研相关问题向家长做了介绍。

彭小萍老师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2013届五个专业毕业生的情况,向家长们讲解了目前的就业政策,包括毕业生签就业协议书时应注意的问题、毕业生档案的归属问题、考研或出国的毕业生应注意的问题等,还根据相关问题例举了具体实例,使家长们对就业政策认识更加清楚。同时彭老师还就英语四六级、学生成绩、学生顺利毕业的条件等情况向家长们作了介绍。最后,老师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据统计,2013年是全国劳动人口数最多的一年,预计超过10亿人;2013年全国大学毕业生预计达到700万人;2013年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人数也是近几年来最多地,预计达到430人;而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说,就业市场不容乐观,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多督促学生主动寻找就业机会。

家长们对这次会议反应热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深刻意识到了目前学生就业形势的紧迫,也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找到适合的工作。相信在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每位合格的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