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大图

欢迎加入中法工程师班

发布日期:2022-05-26

 

我校与法国Efrei Paris工程师学院合作成立“中法工程师实验班”,借鉴法国工程教育的优势,采用“3+1+2”的联合培养模式,实现本硕一体化贯通培养。培养分三个阶段:本科前三年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本科第四年在法国Efrei Paris工程师学院学习(视疫情情况),成绩合格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硕士两年在Efrei Paris学习,成绩合格获得Efrei Paris颁发的法国工程师文凭/职衔(CTI认证)。



加入中法班的优势


1、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热门专业

本科前三年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第四年在Efrei Paris学习计算机基础;硕士两年继续在Efrei Pairs学习,可选专业包括Big Data大数据工程、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Software Engineering软件工程、Business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等。

2、免试攻读Efrei Paris硕士研究生

完成“3+1”本科学业后,免试进入Efrei Paris攻读工程师硕士。全法共计220所工程师学院,Efrei Paris在数字技术领域排名第三。

3、本科在读期间出国交流

选拔中法班学员赴法短期学习交流,学习费用学校出资,往返机票及生活、住宿等费用学生自理,学校提供奖学金1万元用于报销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

4奖学金及带薪实习鼓励政策

(1)大四赴法留学期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提供2万奖学金,用于报销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

(2)在法三年留学期间Efrei Paris对于加入中法班的学员,每年减免学费1700欧元

(3)Efrei Paris鼓励带薪实习,硕士两年攻读期间,设有6-9月的实习期,薪资每月最低1100欧。

5留学费用低

(1)本科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正常缴纳学费,不收取任何额外学费;

(2)本科第四年开始法国巴黎Efrei Paris学习学费11100欧/每年,生活费约970欧/每月

(3)扣除各类奖学金及实习工资后赴法留学一年花费人民币约15万硕士两年花费约28万元

6Efrei Paris全英文授课,无法语授课障碍。

二、就业前景

学生通过在中法两所高校的学习,能够接受两种教育体系培养和文化熏陶,熟练掌握英法两门国际语言,成长为能够在世界各地胜任工作的国际复合型人才,适应现代技术领域、金融领域、商业领域等国际公司的需要,就业企业包括微软(MicroSoft)、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华为等著名信息科技公司。

Efrei Paris毕业生就业率100%,在法工作平均44,462欧元。

三、招生与选拔

2022中法工程师班面向全校新生招生35培养方向为大数据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录取后需在2022年春办理转专业手续。欢迎对国际化培养有浓厚兴趣、英语成绩良好(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满分的70%数理基础扎实的优秀学生加入中法班。

 

  

 

法国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Efrei Paris


一、法国工程师教育

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即法国工程师学院的整体,是令法国人引以为豪的精英教育。最早由拿破仑创立,主要是为了克服传统的综合性大学培养的学生理论脱离实际的弊端。经过200多年的经验积累,在世界上形成独树一帜的教学特点。

工程师学院,作为精英教育学院,只有前10%最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有资格报考工程师学院的预科学校。经过3年左右预科学习(基础课阶段),测试通过者可继续2年的工程师阶段学习(专业课阶段),成绩合格后才能最终获得法国工程师文凭。法国社会对工程师文凭有一种近乎崇拜的认同感,“工程师”称号在法国受法律保护,是名誉的象征。

Efrei Paris简介

Efrei Paris是法国的一所私立高等工程师学院成立于1936年,具有CTI欧洲工程师学位评定委员会和EUR-ACE欧洲工科课程评定机构双认证同时具有中国教育部认证该校拥有3200名在校学生,其中20%是国际学生,来自40多个不同国家,在全球有90多所国际合作院校与全球150余家企业紧密合作

2021年法国Figaro Étudiant费加罗报排名:

m         法国计算机科学科技领域的私立工科院校,排名第一;

m         法国164所工程师学校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排名第九;

Efrei Paris计算机领域工程师教育方面成果显著,在以下专业采用全英文授,培养国际工程师人才

m         Big Data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m         Big Data Engineering 大数据工程;

m         Business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

m         Software Engineering软件工程;

m         IT for Finance IT金融

、就业前景

法国工程师学院的毕业生有很高的就业率和社会地位。Efrei Pairs毕业生就业率100%,平均44,462欧元,其中98%毕业生能够拿到长期稳定的工作合同,就业单位包括微软、法国电信、法国航空等著名企业

四、校园概况

Efrei Pairs位于法国巴黎南部地铁15分钟可到达巴黎市中心,学习环境舒适、校园氛围团结融洽,有学生社团专属活动场所、学生专属项目作业间、先进的计算机实验室、学生工作室和技术创新研究空间。



-229 Efrei Paris 法国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