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方向

仿真建模理论与技术

发布日期:2018-06-21

 

研究成果: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40余篇,获国家授权专利40余项。项目“煤层底板突水评价的关键技术方法与工程应用”获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一等奖。

学术组织:“石化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共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术团队:“图像认知与智能系统”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优秀教学团队”

科研项目: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多源数据集成的矿山三维地质模拟理论与应用研究”子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虚拟地质环境中时空动态模拟研究”、“基于整数混沌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加密技术研究”及其他省部级课题和横向课题多项。

特色研究:密切结合石油石化、地质勘探等行业的需求,融合系统建模仿真、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理论及相关前沿技术,开展环境建模技术、实体建模技术及仿真方法论的研究,主要包括多媒体、多视图、多分辨率建模方法及动态系统仿真和复杂问题求解等。尤其是在对地质空间系统的时空动态模拟仿真与可视化、多源数据分析等应用研究中取得一定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

 

建模图片1

建模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