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赵国新

发布日期:2018-01-08

     

赵国新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

部门及职务

自动化系主任

办公电话

010-81292149

     

zhaoguoxin@bipt.edu.cn

 

 

 

 

 

 

 

个人简介:

赵国新,男,教授,19637月出生,辽宁铁岭人,19857月毕业于辽宁工业大学,主修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83月毕业于冶金部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主修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控制系统与工业大数据应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19883月至20079月,在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从事自动化系统研发、应用工作,历任专题组长、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等职务,负责项目的研发、组织、管理和实施工作;200710月至20112月,在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所属上市公司------北京金自天正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事项目的研发、组织、管理和实施工作;20113月至今,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任自动化系主任,负责自动化系管理工作,主讲《PLC/FCS原理与应用》和《计算机控制系统》等课程。

人才培养:

多年作为主讲教师担任《PLC/FCS原理与应用》,《计算机控制系统》,《自动化发展概论》等本科主干课程,从2011年起,在本校培养研究生11人,指导大学生实培计划项目13人。

科学研究:

主要从事智能控制与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和工业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工作,主持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几十项,典型项目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示范应用工程---化工生产控制系统安全防护,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风洞智能控制系统,工业与信息化部标准化研究院智能安全仿真系统,面向互联网+工业及智能设备信息安全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中国化工集团蓝星纤维厂MES系统---工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引导项目“盘圆法轧制药芯焊丝自动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空间多点检测虚拟实时动态系统的研究”。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