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线上企业实践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1-12

  

20211919:00,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线上企业实践答辩。答辩在两个线上会议室同时进行,特邀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张怀天高级工程师作为第一答辩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刘应吉研究员作为第二答辩小组组长、钉钉互联(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经理曾剑隽老师共同参与答辩,答辩小组成员还有校内导师刘学君、纪文刚、张晓明、田小平、王伟、徐文星、刘昱、李伟,陈增强、崔宁作为答辩秘书共同参与,2018级全体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23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答辩。

7e898bb6b339bdf99d65db2aae0463f

57c3258f1c9829533a266ee99be3b63

 

每位同通过PPT讲述了本人参加的实践企业的企业背景、实践过程中参与的项目、企业实践带来的收获以及对自己课题的帮助。答辩评审老师以及校外专家针对同学们的内容做了点评和打分,并对每位同学的实践内容以及后续课题的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答辩组长进行了总结,做好课题研究

通过此次企业实践答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在企业实践中的问题和不足,以及课题研究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实践以及课题研究。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因此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探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有效途径,加大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管理和考核,使研究生的实践技能能够得到锻炼,体现所学的专业知识,达到职业性与专业性的统一,提高其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