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根据北京市教委学校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1120下午组织三个年级的硕士研究生综合实验楼0813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该报告会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并且在全国设立了数万个视频分会场,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在线实时直播。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ff04ca3f9720a3c7ab635ea1224f84.jpg

会议开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共同感受这场有意义的报告会。报告会主持人怀进鹏先是高度赞扬了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中,各个科技工作者为保护人民群众所做出的巨大奉献,以及各类社会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万钢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所传达给大家的思想以及精神,传达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以及爱国之情在科技创新中的推动作用,并嘱托大家一定要将这种精神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让所有中国人都明白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认真努力学习奋斗,坚持不懈的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将自己的追求融入到报效祖国的过程中去。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24b2231cb597021bfb04a5a550d07c.jpg

会议第三阶段,报告会邀请了“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女士和传承航天精神的戚发轫教授,两位学者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发表了讲话。樊锦诗女士就初见敦煌、投入敦煌和献身敦煌,以及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即新型发展理念,以及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办法作了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戚发轫教授从落后的技术产生的困难,以及技术发展的关键性入手,详细介绍了技术发展的关键性,以及要求年轻人大力发展科技和关键技术、艰苦奋斗与两弹一星精神,将过往的任务继续推进,充分完善现有的国防体系,将我国发展成为科技大国。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重温了一批德艺双馨的科学家的故事,更加深刻的体会科学家精神、更好弘扬传承优良学风、必须坚守科研底线、刻苦学习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