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严防控 党员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疫情严防控 党员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系列疫情防控服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带头给全体师生讲授防疫大思政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师生全面理解把握防疫形势和政策,理性面对,认真配合,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同心抗学院还充分发挥信息工程学院先锋传媒新媒体平台作用,全方位向全体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线上活动推送师生工作学习动态,“云相见”的方式表达学校对师生的关心。本学期,学院新媒体平台在宣传防疫政策、志愿服务和“停课不停学”等方面推送共30余期,充分展现了信息人积极向上、勤奋务实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08203417.jpgC:\Users\YANXI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ea5823fa57805795acb0ffe3bd2f3.png

(学院党委为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师生上防疫大思政课

教师党员争先锋,主动担当筑堡垒。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除负责督促师生每日打卡报备健康状况,还充分宣传北京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思想工作,有力保障师生思想稳定。教职工党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冲锋在前多名教师党员报名担任学校楼宇疫情防控楼层责任人,工作细之又细,在组织在校核酸检测、疫情演练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师们一方面坚持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一方面积极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计算机党支部张晓明老师、王芳老师分别于5月2日和4日参加学院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C:\Users\YANXI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f86dc03912455d155f75f8a75da88f.jpg微信图片_20220507213133.jpg

(张晓明、王芳两位老师开展党员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作表率,网格管理严防控。学生支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主管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委”多维度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集结青春力量,全面服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认真履行在人文关怀、核酸检测、数据填报、在校情况等方面的防疫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带动学习(开展线上大学生讲师团学业辅导工作)、引领思想、传递文明、推动党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武晓姣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家乡协助登记过往车辆,扫描行程码,排查来往人员和日常执勤,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践行“党员先上”义不容辞,在路口执行执勤任务,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jpg2.jpg3.jpg

(武晓姣在执勤中)

(党员参加大学生讲师团,线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辅导功课)

宣传教育重引领,筑牢思想主阵地。坚持以正面宣传引领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多并举丰富拓展宣传渠道,打造舆论阵地,筑牢疫情防控群众思想防线。鼓励教师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及课题研究

         (文/图:新华   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