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蓝波老师荣获“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03-10

信息工程学院蓝波老师荣获“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十佳辅导员的决定》。我院蓝波副教授荣获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

从教25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将德育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和学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心和心之间贴得近了,以德育人就不会显得生硬和空泛。

心系讲台,言传身教

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

2014年首届润物无声,化感师恩学生最喜爱的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他连续四届获得该项殊荣,2018年被评为北京市师德标兵,获评北京学联2021-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大先生”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与他忠诚于教育事业,自觉用良好的师德风范影响教育学生是分不开的。

春风化雨,乐为人师

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蓝波善于引导和激励学生们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真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耐心教育每一名学生,处处为学生发展着想是他的教育准则,为了学生的全面成长,他付出了比常人多得多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