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成果荣获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

发布日期:2022-02-17

 

2022年1月北京市科协发布了《第十六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名单》,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立立发表的论文“新一代人工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器架构研究”成功入选。

论文以人工智能感知、决策需求为基础,提出场景驱动、交通控制资源化的全新概念,以此实现人工智能与交通信号控制的有效结合,通过引入边缘计算重新构建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器的技术架构;利用边缘计算技术和 SD( scene driven,software defined) 技术,研究和设计交通信号控制器的软硬件结构。以为核心技术研发的智能交通信号控制装备已在包括上海、潍坊、金华等城市实际应用,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该成果顺利获奖标志着信息工程学院在城市交通主动控制、物联网感知技术等方向的科学研究与青年人才培养取得初步成效,助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展。

“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应征论文为40周岁以下北京地区科技工作者(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共收到45家市属学会征集的论文1256篇,经学会推荐、专业机构复核等环节,其中241篇科技论文入选“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

                                 

供稿:自动化系 张立立/图文绪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