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6

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报道二】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

202191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清源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惠、院长刘建东、党委副书记李林琳、各系室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与全体新生共3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小萍老师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首先,刘建东院长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与期望。他指出,恰逢建党百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大家要尽快地适应新环境,抓住机遇,培养自主学习意识,锻炼自我管理的能力,合理规划时间,重视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尽快揣摩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接着,刘院长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各位2021级新同学能牢记责任使命,拿出新时代年轻人的精神与干劲,以充沛的生命力迎接未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刘建东院长讲话

接着,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大数据212班班主任王芳代表教师发言。她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学会“自助”、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她勉励所有2021级同学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奋进,不给大学留遗憾,祝愿新生们在信息工程学院大家庭能收获满满。

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自动化181班李庆媛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2021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号召大家在校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培养综合能力。大学是一个大舞台,希望大家能够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努力奋斗,最终达成人生理想之远大目标。

  

在校生代表发言

最后,物联网211班潘恒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北石化校训的理解。他说到,新时代青年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秉承“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爱党、爱国,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希望,谱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辉煌篇章。 

 

新生代表发言

 

本次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的成功举办,为信息工程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为新生们指明了方向。祝愿所有的新生都能在北石化信息学院开启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