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法工程师实验班2021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15

 

2021中法工程师实验(中法班)面向全校新生招生,首次实体建班。此次招生受到学校领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招生工作由计算机系具体负责,成立了招生小组,通过精细组织和安排,分前期准备、招生宣传和面试三部分工作有序进行。

一、前期准备

本年度加大宣传力度,在高考志愿填报前开展了报考指南宣传招生办公众号推送、面向全国线上直播宣讲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为了让更多学生第一时间了解中法班,教务处招生办首次将宣传册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给2021级新生。

二、招生宣传

新生入学前,中法班招生小组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在线方式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有关咨询问题,并在829日召开中法班线上宣讲会。

中法班负责人王芳博士进行线上宣讲

 

在法学生计173班曲经韬、大数据181班王叶参与线上交流

 

9月9日新生报到当天,在迎新现场设置宣传招生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电视大屏滚动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全校新生介绍中法工程师实验班。

迎新日招生宣传与答疑

 

迎新日中法班宣传工作组合影

 

9月10日,在综合楼0915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讲,对有意报名的入学新生及学生家长解读中法工程师实验班招生政策、管理细则和培养方案。

线上线下宣讲与政策解读

 

在校中法班学员大191刘嘉恩、大202李天昊与新生交流学习心得

 

三、招生面试

2021年中法班招生面试在综合楼0918举行招生工作小组分别在9月11日下午和9月12日上午组织两批次面试,依据中法班新生评价方案,对报名学生一一面试考核打分,最终根据考核评分给出录取名单。

中法班招生工作组开展两批次面试

 

此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2021年中法工程师实验班首次设立实体班,并执行中法班独立培养方案,为进一步规范班级管理、促进班级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稳步推动学校国际合作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