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法者,治之端也。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切实在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联合开展“用法律守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四、第七党支部部分党员一同前往学习

参观支部成员合影

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张雯雯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在主楼一层参观了“党徽耀兴法”党建主题展板,此主题共分为“党徽闪耀法治兴” 、“初心使命砺忠诚”、品牌建设显成效”、 “红色文化润无声” “厉行法治作表率”五部分观展中,张雯雯重点向我们介绍了曾获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的赵鑫法官,作为院内执行团队队长,在10余年的一线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累计执结案件8000余件,作为模范标兵,也曾受到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接见。张雯雯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以自己身边的榜样为标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

张雯雯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第三法庭旁听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庭审法院李卉法官完整地向旁听人员展现了案件审理的全部内容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近距离感受案件庭审全过程。

庭审现场

在主楼五楼方厅,大家参加了区法院民一庭组织的普法宣传讲座民一庭庭长任喜堂大家强调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大家多加学习法律知识,在未来生活中善于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之后,法官助理张雯雯就劳动合同法相关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民一庭任喜堂庭长讲话

张雯雯进行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第一次亲身体验真实的庭审过程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对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一个更加直观和系统的认识了解,同时也学到了一些基本法律知识,对自身今后的生活、学习就业有很大帮助。

参观成员合影

守成者没有希望,奋进者才有未来。此次活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参观学习教育大学生了解法律知识,为毕业生在劳动关系中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在加强与大兴区人民法院交流的同时,也为学生解决了工作签约中的实际问题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强工作实效,切实开展服务大学生系列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担当时代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心得:

法院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神圣的地方,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旁听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庭审现场,这是我第一次身临其境感受庭审现场氛围,虽然没有想象中的舌枪唇战,但却有条不紊的进行,李卉法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通过聆听庭长助理张雯雯为我们带来的劳动合同法讲座,我对今后求职工作中所签订的“劳动合同”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今后生活中我也会进一步学习法律常识,做一名知法懂法的石化新青年。

——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  齐睿

 

今天有幸跟随党支部前往大兴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学习。迈进大门的第一步,敬畏感便油然而生,庄严的国徽悬挂在主楼正前方,让人肃然起敬。通过参观,我第一次亲身了解到法院内部庭审现场,第一次直观的看到了案件的审判过程。

此次学习帮助我对刚刚签订的“劳动合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作为预备党员,我要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在将来工作岗位中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母校争光。

——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  沈云峰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1.06.09

 

撰稿:马海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