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 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开启新征程 新国门新青年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科创新高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学党史悟思想 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开启新征程

新国门新青年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科创新高地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党员科技报国热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2021年6月5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大兴区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大兴三小、采育三小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开启新征程,新国门新青年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科创新高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实景教学、集体学习的方式,促进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从建党百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科技成就和其背后所孕育的科学家精神中汲取“科技报国、争做先锋”的强大动力。大兴区科协副主席穆学军,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惠、副书记李林琳、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元锴、赵桐,大兴三小副校长许凤、采育三小科技教师张文远及大、小学生和家长等95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成员合影

参观之前,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精心组织大学生进行备课,学习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了解我国的航天事业是如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旅程。活动中,每两名学生党员作为讲解志愿者,带领1名小学生参观馆中正在展览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进入展厅,大学生党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年轻时的故事,描绘了他当年毅然放弃美国优越的生活环境,回到当时一穷二白的祖国母亲怀抱,投身科研的感人场景。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大家与最新的航天模型面对面,直观太空中种植的植物,体验航天员在太空中如何生活,感受失重环境下航天员的艰苦训练。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继承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参观航空展

大学生志愿者给小朋友演示科学仪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党员深刻感受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磅礴发展,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为小学生讲解科技知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思想认识,锻炼了自身能力。信息学院师生表示要将学习教育的成效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永葆先锋模范本色,扎实开展好为大兴区中小学师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北石化学子的青春力量!

参观太空植物

小学生写下的寄语

 


大学生与小朋友一起参观展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与大兴区科协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1+1”活动的一部分,党员师生发挥专业优势,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大兴区中小学,为广大中小学师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展开,受到大兴区科协领导,大兴三小、采育三小的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将会继续加强校地、校际之间的合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在躬行实践中铭记百年党史,共筑科创报国之梦!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6月7日

 

文字:王元锴  图片:刘纪琛 王金洋

审核: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