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慧科大数据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29

 

2020325日下午,基于钉钉视频会议方式,慧科大数据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如期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校企双方主要部门领导、教学负责人、授课教师和班主任等13人,其中,慧科公司李琪院长等6人参加,信息工程学院有刘建东院长、纪文刚副院长和计算机系5位教师参加,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集中研讨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企业课程教学质量监控。本学期慧科公司为大数据专业开设了3门课程:数据科学训练营、Web前端技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在当前疫情期间,如何通过有效的线上教学,确保本学期企业教师的授课质量?慧科公司李琪院长阐述了课程教学设计要点,展示了股票分析等实例教学方法。同时,在竞赛活动方面说明了新的工作思路。刘建东院长和纪文刚副院长相继发言,要求突出学生学习效果,做到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有序切换。

二是班级管理创特色研讨。刘院长指出,围绕着大数据专业学生管理,我们有学校班主任、企业班主任和学校辅导员三个维度的指导力量,企业重在职业发展,学校重在学业指导和思想生活辅导,三者相辅相成,优势互补。慧科公司郭雅鑫学生主管具体介绍了20182019级大数据专业学生的班级运营方案,并计划在本学期共同策划一次班级活动。

 

 

三是校企合作迎接新时代的需求。日前,我校提出了“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教育宏伟蓝图,令人振奋。为此,基于信息工程学院已有经验,刘建东院长提出了“校企共育产业工程师”的教育目标,既为慧科大数据产业学院指明了新的发展思路,又积极响应了学校蓝图。同时,纪文刚副院长提出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共享要求。针对计算机类专业,张晓明教授阐述了跨专业学科的资源建设思路。李琪院长阐述了在专业迭代中岗位能力素养模型和产教融合方式。

另外,针对下学期的2门新开课程(分布式计算与系统、分布式计算课程设计),张晓明教授提出了课程建设要求,双方确认不受疫情影响。在大家的热情交流之中,刘建东院长进一步提出,应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教学成果。双方计划在本学期策划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不断提高大数据学院的运营能力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