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市级青年教学名师刘学君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不一样的开学,不变的教

信息工程学院市级青年教学名师刘学君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猝不及防新冠病毒虽然隔开了教师和同学之间的空间距离,住万千学子求学进步的渴望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落实教育部、市教委的要求,2020年2月17日学校开始网络教学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市级青年教学名师刘学君也开始了线上教学工作,负责硕士研究生《模式识别理论及应用》课程本科《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的教学工作。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20021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备课与指导\模式识别课程3(刘学君老师).jpg

家中备课中

根据网络教学的特点,制定了一课一案,学生自学指导书等教学方案。

 

 

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领导规划下,通过微信群与同学们共同协商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制订详实细致的教学计划,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居家生活与学习如期开展。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用眼卫生,经过与同学们尝试和商量,采用直播精讲、自学自练,再直播总结答疑的教学方式。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681e966d5536ad48b1ff17cfb3a9c.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3a329cef610d18bf6e5b77ce066225.jpg

课程微信群

远程上课方案

依托MOOC资源,让同学们进行课程的提前预习。

 

由于服务器工作负载的问题及学生端不同的网络情况,不断尝试云班课、抖音、钉钉多种远程教学方式相结合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逐渐适应话筒和摄像头,从站在以往熟悉的三尺讲台,到端坐在电脑屏幕前……。每次开课前,不忘交代同学们居家的疫情防护和个人健康,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意识,遵守公序良俗,听从指挥能管好自己。

钉钉直播课程进行中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b4d0f7661fc656f8e2875ec8b40840.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52652d822c1693a1ba088dd835ff3.jpg

抖音,云班课教学方式

同学们对授课老师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网络教学与常用的教室教学有了很大的不同,在线教学、在线答疑,同学们更敢于随时提问,与同学们的互动和交流反而更多,课后通过微信群,钉钉群随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完全打破了过去课上、课下的界线,作业的反馈也更及时,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使教学方法通过沟通不断优化

科研工作也不能同期开展,课题项目通过视频组会的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和交流。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20021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视频组会\刘学君.jpg

项目课题组视频组会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特殊时期最温馨的陪伴——老师陪伴学生,我们在一起共度时艰,期待春来。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同学们会迎着春风走进美丽的校园天佑中华,多难兴邦,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