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人生规划大讨论”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

“人生规划大讨论”主题班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今年步入大学生活的2019级新生有着特殊意义。作为书写祖国未来篇章的接力人,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上好开学第一课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生处关于深入实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的新生引航工程的文件精神,组织2019级新生于10月8日至11日,开展“人生规划大讨论”主题班会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班级,班主任、辅导员齐抓共管,与新生同思考、共讨论,引导新生们通过主题班会寻找“如何理解什么是生活、想要怎样的生活和如何实现想要的生活这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的答案。

计191班张晓龙分享道:作为刚刚踏入大学的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明确自己的大方向,确定好每一步的目标,详细制定每日每月计划,自己营造学习环境,让学习继续成为大学的“新常态”

班主任董轶群参与计191班讨论

班主任卢娟参与通191班讨论

班主任刘荣华与辅导员赵桐参与通192班讨论

自191班郑博晨认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会处理突发状况,以后能冷静面对紧急情况,并且寻找解决解决方案。

班主任刘昱参与自191班讨论

电191班张鸿淼讲到:美好的生活就是寻找自己所爱的人和感兴趣的事,多读书丰富自己的思想,认识几个好朋友,锻炼自己的身体,学精自己想要从事的专业。

班主任周建军参与电191班讨论

通过新生对这三个问题的自述,看到他们充满个性表达,发现他们有着自己的梦想中的精彩;虽然偶尔会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无助但就更突显出了学院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的意义。

新生引航工程班会计划安排表

本次主题班会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认真分析新生想法及特点并结合学院课程特色,展开一系列学习、思想教育活动。在班主任、辅导员引导下,培养新生自主学习能力、自我管理意识,激发同学的内驱力更好的成长成才,师生齐心共同建设学院的良好学风。

 

信息工程学院先锋传媒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