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刘学君老师应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数字经济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9-07-02


20196月29日,由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哈尔滨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开幕词,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本届年会举办中国科技峰会、数字经济院长论坛、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等35项活动,吸引近6000位科技工作者参会,打造一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服务精准、成效显著的科技盛会。

6月29日-30日,数字经济院长论坛(龙江)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协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高校数字经济领域的院长、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移动、百度、阿里、微软等中外企业研究院的专家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0ZJF_1204.JPG

论坛为期两天,参会专家围绕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数字经济前沿热点、发展趋势、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议题进行交流,并对数字经济及人才培养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学君副院长邀参加该论坛,就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做了PANEL圆桌交流,刘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就学院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导师科研方向与产业地方结合等方面和与会院长、专家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论坛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融通“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为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系统,探索示范路径。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我国数字经济建设走在世界前列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